讲故事的小女孩

写写自己喜欢的文章。
讲讲自己想说的故事。
拍拍自己心中想要的。

嘿嘿,放了个寒假懒了,已经好久没写了。在这里立个flag.尽量每天写小故事。两三天一更。不然有人会骂我ㄒo

 

这是小女孩讲的第十一个故事


不怕富二代,最怕的是富二代比你还要努力。

 

这句话,是我这两天的最直白的感受。

这两天里,我和一个老朋友在同一个地方,聊着天,喝着小茶。

 

她和我聊起昨天和一个高中同学小A出去,她和他在图书馆的咖啡厅坐了一个下午,彼此聊了很多。原本她以为她这次和他出去玩,会有种尴尬的情绪弥漫在空气中,结果没有。她说,小A是个见多识广的人,在和他的聊天中,小A他见识广,他经常去旅游,去感受了解当地的文化,他的思想都是富有哲理性的,他现在看的书大多是名著。他从里面学会了很多,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。她说,小A很有才华和内涵,就喜欢和小A这种人聊天,你会从中知道很多有趣的东西。

她说,小A虽然是富二代,家里条件很好。但是他并没有因为家里条件好而游手好闲,成为人们口中纨绔子弟,反而小A有许多理想,他肯去为实现这些理想而努力奋斗。

 

听完之后,让我想起了小白。

小白是我们的共同的朋友。由于成绩的原因,初中毕业后就退学了。可因为家里条件好,再加上找了个富二代的男朋友,每天就沉迷于购物享乐之中,没有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,依仗着家里的优势,却毫无努力。

 

真的,很多人都抱怨自己不是富二代出身,所以并没有别人那样体面的工作。可是有没有想过,你抱怨的不应该是你的出身,而是你自己的付出。人不怕穷,更不怕富二代,最怕的是富二代还比你要更加努力的去奋斗。当你抱怨这样那样的时候,想一想自己有没有付出,努力去改变现状,去奋斗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讲故事的小女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